close

! 一轉眼來到倫敦工作已有八個星期了,

趕快來記錄最近發生的事

 

記得前兩個星期的星期五時

拿到在餐廳工作第五週的薪資單,

因為經理承諾第五週開始,我可以一起和大家分小費,

於是拿到時很想趕快拆開來看,

必畢每天中午緊繃的三小時,不能白做啊

但因為要準備晚上的家教,

便收好在背包裡,打算晚上上完課後再來看

 

晚上回到家拆開來看後,我煞時晴天霹靂!!!

登登~~~~~~~~~~~~~~~~

居然沒有分給我小費?!?!?! 我還是只有領時薪而已><

頓時一堆想法充斥在腦海中,

這就是為什麼上週要對我訓話嗎? ”

讓我覺得我做得不夠好 就可以不尊守約定嗎? ”

就算是我還達不到標準,也要和我說一聲啊! 才是尊重啊!”

什麼都不說,是認為我會悶不坑聲默默接受嗎? ”

這擺明就是在欺負人嘛! ”

越想越氣! 覺得不能拖!

今晚趁餐廳還沒關門前打個電話去問問吧!

做好心理建設後,寫下所有要說的話,

深呼吸並帶著微笑撥出電話,

 

: “ 請問店經理在嗎? 我有問題要問他? ”

同事: “ 他晚上不在耶? 有什麼事嗎? ”

: “ 我有薪水的問題,我應該要開始分到小費但我沒有收到

同事: “ 那就奇怪了,帶著妳薪資單星期一問他吧

”ok!”

 

聽到同事也覺得奇怪,

心情有好些,

但整個週末仍覺得,

也許是店經理故意想壓榨我,

畢竟我每天都聽到他酸員工,

表面上也許是笑話,

但也太直接了吧,

我常常聽到後被嚇到,覺得我的天啊

 

我甚至都準備好,

若他是故意不讓我一起分小費的話,

我準備和他說,

若你覺得我還達不到你要的標準,

那請不用勉強雇用我,

 

終於星期一到了,

帶著有點緊張不安的心進入餐廳,

準備第一件事就先去問店經理這是怎麼回事,

走向員工辦公室,發現他不在,

走向餐廳發現他正在換燈炮,

於是我開始便好聲好氣地問關於我薪資單的事,

他一句話回我,

“ oh 我也發現了,所以我已經寄email去總公司問了

應該會連同這週的一起在星期五匯給妳

 

突然間發現,

整個週末準備的台詞都沒派上用場,

簡直就是自己把自己搞得很累嘛!

真的是自找罪受耶,哈哈哈!

 

一個星期後,又到了星期五,

店經理還提醒我今天拿到薪資單後,

到他辦公室確認是不是都拿到該拿的小費了,

 

頓時覺得,其實他也沒那麼壞啦,

他只是常常說很不客氣的話,(嘴吧很賤)

但該盡的責任,該做的還是會做,

不錯不錯 ^^

 

或許在餐廳工作,

尤其是要管理這種中價位,中午換桌率高的餐廳,

是需要有個人管理特色的,

記得有一次和他同時拿髒碗盤到廚房流理台放下,

滿手油膩,順手要抽取廚房用紙擦手,

卻發現廚房員工沒有將paper towel換入掛在牆上的箱中,

只擺在一旁讓要用的人自行在包裝袋中抽取,

 

於是他對著一位走過來的廚房員工

(剛好是那位平時風評不佳,常常懶惰事情只做一半的那位)

開始發出一個高音並指著空著的擦手紙箱,

宛如他正在歌劇院表演,

員工指著就在一旁,他要用可以直接從那邊抽,

店經理仍繼續高唱並不斷提高pitch

我在一旁耳朵都快要受不了了,

感覺附近的玻璃都要破了,

直到那位廚房同事換好,他才肯結束,

 

哈哈哈!

是不是很妙?很賤很煩但很有用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茉莉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