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倫敦工作一轉眼已有五個星期了,

就在上星期四時,在連鎖日本料理店下班時,

被店經理(hire我的經理的老闆)叫去談話,

內容是妳覺得目前表現如何?”

我回答,恩我知道一般來說,員工應該受訓兩週後,

開始為客人點菜,但我一直還在做帶位,

因為中午實在很忙,沒人可以花時間訓練我

店經理回我速度、反應是關鍵,妳還在試用期中,

明天讓我見到不同

 

這談話是什麼意思呢?

是我英文不夠好,講話太慢,所以說我速度反應不好?

我是記得當天早上有幾通電話我有聽沒有懂啦,哈哈

心想若是真的被開除,也就當做是五個星期學個經驗囉,

這是第一次在完全沒有亞洲人的地方工作,

所有的 front of house team,都個性活潑,

話講不停,鬼靈精怪的,

畢竟我個性並不是這樣的人,或許我就是不適合吧

若被開除,就專心做中文家教,

看能不能再多接到幾個家教囉……

 

回家後左思右想當天發生的事……

當天開店後,因為值開店早班,一直在做檢查、準備的工作,

沒有參與當日的員工會議,開店後大家各自忙碌起來,

沒有人特別來跟我說我今天負責的是什麼,

我也就沒特別跑去確認,

所有的同事見到客人,都主動帶位,

於是我就專心送飲料、食物到正確的桌上,

練習每個餐點的號碼與桌號,

突然店經理12點半進來,正當忙碌時,

他問我,妳不是應該負責帶位嗎?

我當時一頭霧水,其實我是不知道,

但看樣子他要我負責帶位,我轉身走去帶位,

後來我發現湯匙、叉子即將用完了,

必須有人去廚房拿出洗好的,然後用熱水快速擦拭乾淨,

為了必免等會所有的服務生哇哇叫,

趁現在沒客人在排隊,我就來做這件事吧,

正當我忙著處理湯匙、叉子時,

在吧檯工作的同事和我說榨果汁機卡住了,

她必須要拆開清理才能做下一杯果汁,

請我在吧檯頂一下,

我當然說好,於是幫忙做了其它的飲料,

正當她處理完畢後,我交給她目前剩下的飲料單,

這時我又被店經理抓到,對我說妳在這裡幹麻? 有客人

我二話不說又衝去帶位。

想到這裡,我覺得是我不愛解釋的個性,

讓他覺得他在質問我時,

為何我都不回答,我到底在想什麼?

 

於是隔天一早上班前,

我向店經理再度確認他今天要我做的事,

還有我特地向他解釋昨天的狀況,

他說幫忙同事當然很nice

但每個人都有每個人負責的首要事務,

若妳放下妳priority,那整個餐廳的流動就會卡住,

尤其帶位是非常重要的,

如何讓排隊的客人能像坐電梯一樣緩緩進入餐廳坐下是關鍵,

 

我回他所有如果有人需要幫忙,

就找其它人幫他囉(就請他自求多福囉 哈哈)

他回我當然, 因為要保持流動,其中一環停住,就卡住了,

這樣你們能分到的tips也就變少囉

 

經過這番清楚的談話後,

我決定當天我誰也不幫了,

星期五是每週最忙的一天,

總是要面對在大排長龍的客人,

我就好好地來處理這些客人吧,

不知道為什麼當天我覺得很順,

九位客人的有乖乖訂位,早就留好長桌給他們,

五、六位客人的都滿早來的,

於是都有大桌可以用,後來來的兩位、三位客人的,

都可以用組合的方式讓他們乖乖擠進餐廳裡,

就像早上店經理說的,像坐電梯一樣慢慢進入餐廳裡,

當日兩點半下班後,我第一件事就跑去問店經理,

今日的表現有達到他的標準嗎?

他說很好,請我下星期繼續保持,

就這樣原本以為快被開除了,

好像又沒事了,

 

那就繼續在這裡學習吧,

希望我接電話能反應再好一點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茉莉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