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離開雪梨前,
餐廳的朋友告訴我
聽說Housekeeping很辛苦,
妳要好好照顧自己...

但為了體驗在雪地工作的感覺,
為了一試當澳洲雇主的員工,
加上書上有前人經驗的分享,
以及朋友的朋友的經驗,
都讓我覺得不用擔心太多,
當做是個特別的經驗囉~

在雪山工作之後,
發現......
一點兒也不辛苦!!!
反而覺得這工作也太人性化了!!!
尤其是housekeeping,
一週工作四~五天,
一天4~8小時不一定視工作量而定,
早上8點或8點半從公共場區開始,
和同事一起吸地、擦玻璃、公共男女洗手間...
約10點左右則是十分鐘的早茶時間,
我們可以去員工休息室泡個茶或咖啡,吃點小點心,

休息完後就是客房區囉
視當日有多少房間check out,
不忙的話中午前就下班囉,
忙的話,中午有半小時吃飯時間,
吃飽再繼續整理至下午2點左右下班,
只有星期五通常是全部check out的狀況,
除了我們housekeeping team,
主管Nicky還會找一、兩位服務生來支援,
所以下午茶休息十分鐘後,
我們會續繼忙到四點左右下班。


工作剛開始的幾天,
主管會示範工作給大家看,
然後自己做了之後,
她若發現我們忘了什麼,
她會再提醒我們,
完全沒有發生過指責或時間壓力,

下班後員工可以到飯店負責的bar任點一杯飲料喝,
酒精類的也可以喔,
通常我們就下班一起去順便聊聊天,


整理客房時是真的滿需體力的,
光是換個被單、床單,
真的可以消耗很多卡路里喔,
是不錯的運動喔 哈哈

除了工作心情很好外,
收到薪水時也很開心喔,
星期一到五的時薪是23澳幣,
星期六25澳幣,星期日29澳幣,


不過後來遇到同在這座山上,
但不同飯店的台灣朋友後,
發現我真的很幸運遇到Nicky
在這家小型歷史悠久的小飯店工作,
他們在大飯店,時薪約17澳幣,
不過他們可以免費拿到價值1000澳幣的滑雪季票,
我們則要自己買,
但重點是他們的主管對他們不好,
要求他們要在時間內做完一定的數量,
所以後來他們都提早下山了,
因為不開心 :(

我在雪山的三個月是非常開心的,
所有的事都是新鮮有趣的,
我連每餐員工餐都照像,
被當成相機瘋,
但其它澳洲同事們和我感覺都差很多了吧,
對他們來說在這工作三個月感覺像是被關在山上三個月,
除了去滑雪外,他們三不五時就去pub party,
記得在雪季尾聲,跟著他們一起去玩,
大家居然醉到爬上馬的雕像上,
還被pub的警衛勸該回家睡覺了,
真的是好好笑的一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茉莉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