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倫敦工作完成12週了,

就如同華語教學甘苦談的苦篇中所談,

在舟車勞頓及地鐵站內外的冷熱交錯下,

兩週前我感冒了,頭痛、喉嚨痛、鼻水流不停

在雞湯、薑茶、蜂蜜檸檬水的攻勢下,

這週比上星期好多了,應該再過兩天就復原了吧 J

 

新的改變源起於一個月前,

就在我忙碌於中午餐廳、晚上家教的生活,

並對緊繃的中午三小時與晚上通車教書的工作感到疲憊時,

我在英國留學網上發現一家台灣公司的倫敦分公司徵行政人員,

我花了一個星期的時間思考該如何修改我的履歷,

因為原本的履歷上除了兩份在台灣的工作是長期性的,

其它在澳洲的工作經歷全都是短期性質的,

雖然是因為受限於澳洲給的簽證,

不能為同一雇主工作超過六個月,

(原本只有三個月,後來才改為六個月)

但沒有到澳洲做過背包客的老闆們根本不了解,

於是我把所有在澳洲的經歷全部刪除,

改為兩年在澳洲學習英語,

並在同一個飯店當了兩季雪季員工,

 

另外我不特別說明簽證種類,

先爭取面試機會,

再說明我的簽證是兩年期的台英青年交流計劃簽證,

 

最後附上澳洲雇主幫我寫過的推薦信,

以及台灣工作時主管的聯絡方式當做推薦人,

 

果然履歷寄出隔天,就來電並獲得面試機會,

面試後隔天獲得錄取通知,

雖然並不是什麼很有挑戰性的工作,

但總還是比打兩份工來得穩定不少吧 :)

(面試時一直被警告,這份工作很雜很無聊,
很沒挑戰性,沒升遷管道,但!!! 很穩定!!!...
哈哈!!! 這樣講,到底誰會想來工作啊)

向餐廳辭職時是有生以來,

最容易辭職的一次經驗,

我只說了 我有了新的全職工作機會,

店經理只回 ok”

就這樣對話結束,我們各忙各的去了  呵呵

也許是因為聖誕節後會馬上變清淡,

我要走剛剛好,

幫他省下不少麻煩吧?! 哈哈

我這樣算當了個盡責的季節性員工吧

 

而華語家教學校那邊,則是恭禧我,

畢竟他們不能提供我全職的工作,

若我有穩定的全職工作,

表示我能做更久的家教,

對學生來說是好的,

只是那些下午四點就開始的家教,

就要請他們換老師了

 

學生一旦教了,培養了默契,

能盡量不異動、換老師,對學生才是好的,

雖然這次某些學生只教了三個月,

但至少有了穩定的工作後,

對時間配合得上的學生是更穩定的,

所以老闆也樂見吧 J

 

還有兩個星期,就要開始新工作了,

加油!

希望我會喜歡新的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茉莉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