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7

短暫在墨爾本待一晚後,
隔天一早前往
Southern Cross StationV/Line巴士
四小時會到小鎮
Mansfield
再轉搭
MMBL巴士一小時上山。
這些細節,
都是
Supervisor Nicky在我來墨爾本之前
就都把這些交通資訊寄
email 給我了。

回想從一開始在書上看到關於雪山的工作機會,
就一直對雪山的工作有無限的想像,
出國前在
LTTC加強英文時,
班上同學
Sharon介紹給我一位有雪山工作經驗的朋友,
我便開始向她請教大大小小關於找工作的方法,
終於在來到澳洲後,時間約莫四月中旬,
翻開書本那頁關於澳洲各座雪山的相關官網,
一眼望去超過十幾
座雪山,難道我要每座都申請工作嗎 
當時剛和在台灣的男友分手,
心情低落的我真的提不起精神去投幾百封履歷,
決定先選一座名字看起來順眼的好了,
Mt. Buller ! 就是它了

連上官網,看到各家飯店餐廳招人的廣告,
努力寫好
CVCover letter後,
寄了四、五份工作後,便繼續心情低落去了。

五月的某一天,在日本料理店工作壓力很大的我接到一通
來自
Mt. Buller的電話,
電話那頭是親切的女士的聲音,
當時的我英文聽力還不夠好,
很多東西都聽不懂,但就是努力聽努力說,
說著我對滑雪的環境相當好奇,
希望有工作機會,然後學滑雪等等。
這通電話給我無比的鼓舞,有澳洲雇主打給我了,
請讓我拿到這份工作吧
!
 
一、兩個星期後我接到offer了,
傻傻的我一開始還沒聽懂我拿到工作了,
Nicky落落長講完一堆後,我最後才又再問,
”So…Do I have a job now?”
她笑著回我”Yes!!! Yes!!! You have a job.”
哈哈哈 Nicky真的好好喔,我好想她!!!

坐巴士的途中,看著城市的景象漸漸離去,
取而代之的是樹林、草原、牛羊群,抵達
Mansfield後,
轉搭上山的巴士,心情愈來愈興奮了,漸漸地在半山腰時,
雪景出現了,許多人都歡呼了起來,看來大家都跟我一樣開心。



最後終於抵達Mt. Buller Village停車場,
停車前看到
Village中心的鐘塔顯示的溫度是零下四度,
我心想希望不要太冷才好,
一下車立刻發現並沒有想像中的冷,
記得之前去合歡山看日出時,
溫度是三度,卻讓我冷得直發抖。

Nicky寄給我的email中說,搭完兩台巴士後,
最後就是搭計程車直接到飯店,
其它用走路的約15分鐘就會到,
但因為初次抵達這座山,人生地不熟的,
而且行李又重,於是乖乖地坐上司機非常友善的計程車,
不到五分鐘就到了。

映入眼簾的就是未來我要工作三個月的地方,好開心啊



這間飯店是Mt. Buller的第一個提供住宿的滑雪飯店,
規模小巧,就20個大大小小的客房,
還有附設餐廳、酒吧、圖書館和可租借的活動室。

抵達的第一天Nicky親切地和我介紹環境
與其它同屬Housekeeping Team的台灣女孩Caridee和泰國男孩Paul,
Nicky安排我和Caridee住同一個房間,
如此一來白天努力和其它外國同事講英文,
講累了,
晚上還有同鄉可以在房間講中文,放鬆一下^^

在這裡大致分為五個部門:
Housekeeping 負責客房、共同區域、床套換洗
Reception 負責客服、接受訂房、check in/out、比賽規劃報名
Kitchen 有大廚二廚和廚房幫手 負責食材採買、出餐、員工餐
Bar 經理負責酒類的存貨和管理服務生
Front House 經理負責服務生排班

在出發之前,記得雪梨日本料理店的同事向我說,
Housekeeping真的很累喔,
聽說他們都規定多短的時間內要完成多少房間,
而且很多細節要記,妳要保重喔 等等的話,
雖然有點擔心,但為了要體驗邊工作邊學滑雪的機會,
我還是躍躍欲試。

畢竟才剛來澳洲兩、三個月,
能有機會找到澳洲雇主的工作,
就表示有更多機會向Native speaker學英文,
而且有了Sharon的朋友的經驗給了我一劑強心針,
就試試看再說吧。

果然這個雪季是我兩年澳洲旅遊裡最棒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茉莉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