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搬來倫敦的第二天,
盤算著每個月的房租是800英鎊
Dec分一半後,
一人也要400英鎊,
目前中文家教的機會一週才三小時,
若我決定不找全職工作,想專心經營華語教學的話,
還得趕緊找個
part time來支持生活費才是。

於是決定回老本行:去澳洲的時的第一份工作-日本料理店,
但由於以前常常有時一天有10小時的班,下班後簡直是精疲力盡,
我知道我現在的體力一定負荷不了整天的工作,
於是我心想只要做中午時段的班就好了,
這樣晚上才有機會接其它中文家教的機會。

於是連上萬能的gumtree網站(http://www.gumtree.com/)
Job項目底下找到Waiting & Restaurant Management
輸入地區London,然後按Search
瀏覽看有沒有日本料理店,突然看到一家連鎖日本料理店在找人,
但卻沒有寫是那一家分店,於是我直接連上他們的網站看資訊,
看到一堆分店都在找人,於是我挑了三家離我最近的分店,
準備隔天直接去投履歷。 

大約下午兩點半左右出發,因為三點抵達的話,
剛好他們忙完午餐時段,才有空和我說說話,
約三點整左右抵達位於Covent Garden的分店,
一進入就有一位Waitress對著我微笑,
我表示是來找工作的後,她幫我找到了穿黑色制服的店經理,
一樣人非常友善,但他說他們目前不缺人,抄了個電話給我,
說是他們總公司的HR,問他們應該會最快,
和他說了聲謝謝後,我決定跳過其中一家,

直接去問離我家較近的Liverpool Street的分店,
在路上,因為他們員工快樂友善的態度,
讓我對這家連鎖日本料理店印象很好,
抵達第二家後,一樣看到兩位笑容可掬女服務生,
我說明來意後,問我有沒有帶CV,馬上拿出來給他們看,
這時一位身穿黑色制服的男生手上拿了一堆紙杯走了出來,
看到我是來找工作的,直接大聲回我

“No No No I don’t want your CV. Just talk to me first.
Say something about yourself. Why you want to work here?”

我心想,怎麼兩家店差那麼多,這家的經理幹麻一出來就給我下馬威,
心一橫,以我最快的速度開始劈哩啪啦地講過去所有在澳洲的經驗,
然後說自己是非常好的員工,所以雪季才會一連做兩季,等等

這時他突然說”ok now I want to see your CV.”
然後他說他其實只是想測試我信心足不足夠,還有英文程度在那。
最後安排我三天後去試工三小時,而且會付我
20英鎊喔。
太感動了,這家餐廳正派經營,試工也守法付薪,太好了。

三天後要去試工前時,我不免還是緊張了起來,
畢竟之前在雪梨的日本料理店工作時,尤其是午餐時段,
附近上班族全部一擁而入時,壓力真的好大,
而這家店一樣位於金融地段,
中午時段就是要應付附近的上班族,好緊張喔。

前一晚甚至印出來MENU來看,不知道用不用得上,
結果試工時,經理只要我帶位,然後幫忙收收盤子就好,
他居然告訴我,我可以用中文或任何一個語言來歡迎客人,
不要每次都說一樣的話,
Make it personal. Make it special.
哈哈 我心想 我是來表演的嗎?
最後我還是都用英文,實在不好意思對著外國客人大喊你好或歡迎光臨。

最忙的時段,有幾位三位一起的客人找不到位置,又堅持要等,
不想跟別人
share桌子,但因為空間有限,他們還堅持要站在那邊等,
讓幾位服務生不知道該怎麼走動。
這大概就是我看到最糟的狀況吧,其它都還可以,
不過畢竟我負責的事情實在不多。

忙的好處就是時間過得很快,一下子兩點鐘左右就不那麼忙了,
開始幫忙擦擦桌子,收集桌上的調味料盤讓他們把醬油、辣油補滿。

兩點半左右,經理給我20英鎊現金,並在一張收據上簽名,
並問我要吃什麼,可以看
menu任點。
我心想也太好吧,之前雪梨的日本料理店,員工只能點員工菜單。
於是我點了招牌拉麵,端上來時看起來很好吃,
有魚片有雞肉有蔬菜有筍干,不過

吃了後發現沒味道,沒有湯頭,哈哈哈
好吧,
畢竟這是一家連鎖日本料理店,
沒有看到專業的日本主廚,下次再點別的來吃吃看。

吃飯時經理和我說,他對我試工的結果目前是滿正向的,
因為我沒有大哭或跑掉,但他還需要和其它員工談談,
看看其它人對我的感覺如何,並會在星期一給我個電話,
很幸運地星期一接到電話
offer
如我所願,我可以只做中午時段,他們也只有這個時段最缺人,
剛好互補,下星期一報到。

聽到還有一星期才上工,雖然不能馬上開始賺錢,
但我反而鬆了一口氣,剛從海岸小鎮
Herne Bay搬到倫敦一星期,
我還需要一點時間適應城市的生活與緊湊的步調,
我比較喜歡鄉下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茉莉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