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3月街頭投履歷找工作兩星期沒著落後,
室友Ruby之前在雪梨認識的朋友的朋友在日本料理店Sushi Tei工作,
幫我問了之後,他們願意給我面試的機會,
戰戰競競地去參加面試,
和我面試的是服務生經理(印尼華僑)Mary和日本主廚Tanabe桑,
雖然聽不是很懂印尼腔和日本腔,
不過還好問題不難,主要就是介紹自己,
然後表達很有興趣,並不怕講英文的感覺,
順利面試完後,Mary說會再和我連絡,結果等了幾天並沒有消息...
直到後來已經在Royal Easter Show工作的頭幾天,
接到Mary的電話說我得到offer了,
開心之餘我也和她解釋目前正在Easter Show工作,
這邊結束後會馬上去報到。

(每日收工前我們都把椅子搬到桌上做整理,隔日早班的人會在開工前拖地)

在Sushi Tei工作認識了不少好朋友,
大家都來自不同的國家,最多的是印尼學生(老闆是印尼人),
然後廚房裡有很多日本學生,
另外就是馬來西亞、菲律賓、韓國、泰國、大陸...
我是唯一的台灣人


雖然同事們的母語不是英文,
但他們的英文都好得不得了,
都和外國客人有很好的溝通,
還好有他們罩我

在Sushi Tei有試用期八星期,
上班班次有早上十點~下午三點、下午五點~晚上十點、中午12點~下午兩點
依照大家的課表,經理會排班,像我是working holiday的人,
通常一週有35到40小時,
試用期澳幣10元/小時,正式員工約15元/小時(法定最低工資),
每週發薪水,所有的員工平圴分店裡的小費,
印象中一週的小費會拿到20~40元不等,
但如果客人是親手拿給你,就好好收下來囉^^
(通常客人給小費是直接加在帳單上刷卡,或是留在帳單裡)

(可愛的William正在做焦糖布丁上的焦糖)

所以扣掉房租和生活費後,每週約可存100~200元,
實在不多,因為光房租就有150元!!!
於是在同時,我仍繼續投當年雪季到雪山的工作機會,
除了希望待遇能好一點外,也想要更特別的經驗。

在Sushi Tei的服務生工作經驗,
每天面對面和外國客人溝通,
雖然內容大至上就是菜單,
偶而才有機會聊到一點點其它的,
但至少是我跨出第一步,必須主動用英文溝通,並訓練聽力,

當然服務生的工作也真的是很累,
一個班次五個小時不停,若同一天做兩個班次,
即便中間有休息兩個小時,做下一個班次最後真的爆炸累,
我記得當時後期端盤子端到手腕好痛,
其它的同事都是年輕的學生,難怪他們的體力撐得住,
哈哈

(在收銀機前做結帳的美女)

後來就在試用期期滿前,
我接到了一通來自墨爾本的電話,
就這樣又有了新的工作機會


(中午時段沒賣完的旋轉壽司就是我們的員工午餐的加菜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茉莉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