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住在倫敦不少年的同事們說,

因為氣候變遷的關係,

最近一兩年的冬天異失地冷


而我個人的體會則是,

當11月中平均氣溫從10度上下降到7、8度時,

覺得好冷啊!!! 但暖氣開到中上,房間也就夠暖了,

唯獨在外行動時,由於家教通勤要一直進出地鐵站,

忽冷忽熱之下,很容易在氣溫開始下降時感冒,

記得當時全餐廳的服務生有五個同時一起感冒,

我難得覺得需要請假時,一打電話卻被告知已有兩位在我前面請假了,

於是兩個星期的感冒假,仍然天天上班,真是太讚的員工了吧 @@ 哈哈

但當氣溫約在12月初時繼續下降至5度左右時,

感覺好像已經適應了低溫,

只要風不太大,沒什麼大問題,

但上個星期,寒流來襲,氣溫持續往5度以下邁進,

這時暖氣則轉到最強,

但還是有股冷冷的感覺,

畢竟是分租公寓的暖氣,夠用就好啦,

但與家教學生家裡的暖氣相比,真的是小巫見大巫,

他們家裡也太太太暖和了吧,穿短袖都可以 :)

記得上個星期四是寒流的最後一天,

當天的高低溫居然是兩度到零下負一度,

真的是爆炸冷的,但與多年前上合歡山看日出時的三度相比,

我在合歡山上是頻頻發抖,冷顫停不了,

但在倫敦的兩度,我反而還撐得下去,

大概是溼度不同,高度不同,所以有差吧,

還好,這波寒流離開後的隔天,氣溫回到八度以上,

整個覺得溫暖了起來,我果然是適應了這裡的氣溫了吧,呵呵!

另外,

如果談起下雨天的話,

聽說據統計,倫敦的年雨量是驚人的,

但我發現,每次下雨就是毛毛細雨下不停,

天空灰暗,路面溼滑,心情還真是會受到天氣的影響耶,

但我從來都不需要用雨傘耶,

都只是穿個防風防雨外套就可以出門了,

也許是因為第一次在倫敦用雨傘時,

傘才一開,就被風吹壞了,哈哈

不同於台灣的雨,會讓你三秒鐘全身溼透,

厲害的不得了! :)

記得以前在台北騎車時,總是要在一上橋時,

沒地方躲,也不能停下來時,突然下起一陣大雨,

然後一下橋,雨也停了,

全身溼淋淋地回到家,宛如用了小叮噹的任意門去了另一個地方似的,

呵呵


以上是目前住在倫敦對這裡天氣的感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茉莉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