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在Kent的時候,已經投過許多旅遊業的工作,
特別找了需要會說中文的工作,像Tour Organizer, Travel Consultant等等,

想法是想要能夠接待來英國玩的旅客,
不過如同其它金融業的工作,並沒有回應,

分析原因也許相同,簽證只有兩年太短,懷疑我的英文溝通能力,
甚至是也許有更多優秀的高手,我不知道,
我只希望儘我所能努力找工作,沒有的話就用平常心看待,
再接再勵。

就在搬來倫敦的第一天,
在一個海外人才求職網上看到一家英國的旅遊公司要找旅遊顧問,
(http://chineseexpats.co.uk/ 海外英才網)


雖然信心不足,仍然寄出了我的求職信,
隔天竟然接到電話,第二句後傳來的是北京腔的中文,
我表明對此工作有興趣後,得到了兩天後面試的機會,
拿出之前在辦公室上班的穿得衣服鞋子,前往Regent Street面試,
很久沒穿淑女鞋的我,一出門就知道慘了,今天腳會痛很久,
很準時地來到位於Regent Street一間小小的辦公室,
發現這家旅遊公司的人看起來都是中國大陸男性,
年輕的,有年資的共五、六位,都對我非常友善客氣,

來和我面試的,年紀看起來介於35~45歲,他用英文和我面試,
問的內容有

自我介紹
為什麼想做旅遊業?
若遇到有時間壓力必須馬上處理的案子,會怎麼進行?
能不能夠承受壓力,並依然有效率地處理事情? 為什麼?
個人的長處是什麼?
個人的弱點是什麼?

在面試的過程中,我發現原來這家旅遊公司並不是接待遊客來到英國或歐洲,
而是服務住在英國的客人,到亞洲、中東、非洲、南美洲旅行,
並不常有機會見到客人,除非是參與展覽,
大部份的時間就是朝九晚五地在辦公室,接電話和回覆email
為什麼要找能在壓力下處理事務的人是因為常常要幫客人做last minute booking
然後也要能力很細心地核對客人的行程,不論是機票、住宿、行程,任何一個環節有誤,
客人的名字拼錯,不能登機等等,
可能都會造成客人旅遊不順利、不開心、客訴...

當下我心想,這真的是我想要的工作嗎?
我若朝九晚五地在辦公室忙碌,我還有體力去教中文嗎?
雖然當天面試我一直都表現地很積極,還是給了自己一個週末好好地想,
對方也還沒有給我offer,而是給我了一個作業,做南美洲的New Letter
因為未來會常常需要寄各式各樣的資訊給客戶,
考慮了一個週末,決定要好好往華語教學這條路耕耘,
雖然很想還是把作業作好(這是什麼毛病,老師出作業就要乖乖做嗎? 哈哈)
但最後因為實在沒有時間完成,
於是寫了封
email感謝他給我機會,但我對這份工作尚未做好準備,

就這樣我決定好好把自己focus在華語,先給自己機會做做看,
累積一些經驗後,才會知道再來我要的是什麼。

希望以上面試經驗還是能分享給想往旅遊業發展的人做參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茉莉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