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搬去倫敦自立自強前,
很幸福地能夠先住在Dec的媽媽家,
努力搜集資訊一個月,
一個月來用當地的人力銀行Reed和CV Library投履歷,
投過的工作包括以前在台灣做了五年的金融後台相關工作,
也投了旅遊顧問,也投了各式大大小小金融辦公室工作,
全部沒有回應,
評估原因之一,也許是我的YMS簽證只有兩年,他們覺得太短,
之二,也許是因為我沒有英國學歷,
之三,簡歷上的工作經歷,除了在台灣的工作是長期性的工作外,
在澳洲的工作經歷都是短期的,各式各樣的服務業性質工作

也許英國的雇主不了解澳洲的打工渡假簽證規定下,
只能為一個雇主工作六個月,
他們可能只覺得,你怎麼這樣到處換工作?

種種原因皆有可能,我抵達英國後沒幾天,
看到台灣某家銀行倫敦分行要找持有YMS來到英國的台灣人,
努力寫了中英文履歷,附加彩色掃描護照加簽證寄出,
一個星期沒有回應,於是我打了電話過去問,
對方說負責的人放假了,要下星期才會回來,
再過了一星期,我再寄email問,還是沒有回應,
就只能說也許我和金融業在英國無緣,
未來若真想踏足,再研究如何充實自己後再說吧。

就在希望渺茫之際,收到了一封英國人開的中文學校的回應,
這是我在離開澳洲前,雖然還不知道能不能抽到英國的簽證,
但還是搜尋了在英國教華語的資訊,
偶然間在網路上找到了這家學校,便把它存在我的最愛中,
回台灣後參加了師大國語教學中文暑期教師培訓課程,
希望來到英國後,能有教華語的機會,
但當然也對教華語能不能餵飽自己有疑慮,
就在寄出各式各樣履歷都沒有下落後,同時我也寄給學校負責人一封求職信,
表明我過去在澳洲旅行兩年,結交了很多來自不同國家的朋友,
從此也對華語教學產生興趣,個人也受過訓練並結業,
希望能有機會在他們學校服務

約兩到三天後收到回信,
他表示很有興趣,
會請他同事向我連絡,聊一聊想法,
於是我即期待又緊張地等待來電,
時間點是搬去倫敦的兩個星期前,
電話來了! 內容約是先自我介紹,為什麼對教中文有興趣,
有沒有經驗,比較想教小孩或是成人,比較想教家教還是教室授課,
最後是我現在有空可以教中文的時間,
因為本人並沒有找到任何全職的工作,也還沒開始找part time,
於是我說因為我真的很想投入華語教學,所以不打算找全職,
之後會找其它part time,以補貼生活費,
於是他說會和老闆商量,再和我連絡,
我滿心希望接到的是至少一週8到10小時的教學,
過了三天,接到了email,我會從每週三小時,三個不同的地方做私人家教各一小時,
若順利的話,未來會有更多機會。

雖然不如預期的多,
但畢竟我是沒有教學經驗的人,
能夠有這樣的機會,我已經覺得謝天謝地了,
目前的進度還要等警察局的無犯罪記錄證明申請下來,
順利的話,下星期就可以開始教學囉!

希望我會喜歡這份工作,
好好做下去!
大家加油!

p.s.在英國若工作上會接觸到小學以下的小朋友,都需要申請CRB check(Criminal Record Bureau),才能工作。

arrow
arrow

    茉莉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