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當我如火如荼地體驗在忙碌市區裡的日本料理店服務生的工作,
尤其是週一到週五中餐時段,
附近的上班族全部都跑來Sushi Tei排隊吃飯,
那兩個小時真的是神經緊繃,
另外就是我們服務生的主管Mary不知道為什麼對我的英文能力特別有信心,
才剛工作不到一個月,說要訓練我開始接電話,
"Hello Sushi Tei restaurant.
This is Jasmine speaking.
How can I help you?"
這幾句多練幾次是沒問題,問題是唸完後到底聽不聽得懂打來的客人要什麼?
真的是超級緊張!!!!! 通常訂位還好,確認時間、人數、名字就好了,
最怕的是在忙的時段,客人打來預訂外帶,然後他又不確定menu上的名字,
用形容的,然後我們互相猜測......通常這時候我就直接找救兵了,
真的是壓力好大...

就在五月中旬的某一天,
我接到一通來自澳洲另一個地方打來的電話,
是我之前投過的雪山工作,
Oh my g.........!!!!!!!!!!!!
在半懂的狀態下,努力回答所有的問題,
然後對方告訴我會再和我連絡,
終於在六月初時再次接到電話,我得到offer了!!!!!

時間點是七月一號,
還有一個月的時間來準備,
Ruby找新室友替代我的床位,訂機票到墨爾本,訂巴士上山,還有辭職...
還好我的試用期還沒過,只有賺10元澳幣每小時,對於辭職沒有太不好意思,
而且我還是前一個月通知,一個月很夠時間找新人吧,
主管Mary很支持我去體驗新的工作,不過主廚好像滿不高興的,
大概是日本人很重視這方便的禮儀,
不過老闆也沒付我合法最低工資,實在不能怪我囉

一切準備就緒後,
訂了六月三十號的飛機到墨爾本,
在很划算的Urban Central待一晚,
隔天一早搭四小時的巴士到Mansfield,再轉搭上山的巴士一小時到Mt. Buller,

一切是多麼地新奇與緊張,
來到澳洲三個月後終於要自己踏上旅程,
自己去冒險了!

一抵達Melbourne,按照旅遊書的指示搭乘Sky Bus,約半小時就到市區了,


到市區後轉搭電車112到Urban Central,
行李放好了,在Urban Central裡聽到熟悉的台灣口音,
我於是鼓起勇氣上前搭訕這兩位台灣女生,一位男生,
打完招呼後,熱情的台灣人情味展現無遺,我馬上得到邀約,
加入他們去Brighton看彩色小屋,


而且在聊天的過程中,驚訝的發現這位David竟是背包客棧上的折氣球名人,
在雪梨時有一次Ruby和我說,她讀到關於這位在澳洲各地折氣球賺旅費的達人,
就這樣第一天到墨爾本時就讓我遇到,真的是好巧!

當時的我還不知道這些在海灘上的彩色小屋是做什麼用的,
到英國後才知道在海邊的渡假城市都會有這些小屋,
這些小屋小小的,價格可不便宜,
裡面可以擺設簡單的桌椅,烤肉用具,茶壺杯具,
讓買主來渡假時不用帶大包小包的東西,
人輕鬆地開車來,打開門就可以坐下享受陽光享受海

和三位可愛的台灣人渡過了愉快的一下午,
晚上和朋友的朋友Kester吃飯,
他是馬來西亞人,來墨爾本唸書好幾年了,從大學一路唸到現在正在唸博士,
真的是有夠優秀的青年!!!

感謝他帶我去一家非常道地又不傷口袋的義大利餐廳,
有非常好喝的咖啡和各式各樣的義大利麵。

吃完飯在走路回Urban Central的路上,
墨爾本的夜景真的是美到讓我想大喊"I fell in love with you Melbourne!"

就這樣開心地渡過墨爾本的一天,
隔天一早就要坐巴士離開了,
我一定會再回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茉莉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