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Dec使用的銀行帳戶是Nat West,
所以打算開同一家比較方便,
第一天去開戶時,只帶了護照,

因為兩年前剛到澳洲時,去朋友已經開好戶的HSBC,
當時還沒有地址證明的我,
是經由朋友的簽名加上我有HSBC Taiwan的信用卡就通過申請了,
另外剛好HSBC當時正在推開戶,有免管理費的方。

沒想到在英國的Nat West,
雖然Dec已經開戶了,
但我仍需要有地址證明如水、電費帳單或房租契約,
由於當時我已申請了National Insurance Number,
他們說等我申請完成收到NINo後,應可以此信做為地址證明,

終於在一星期後我收到NINo後,今天帶著護照和信回到同一家分行,
在他們將我的資料建入電腦後,並交給主管授權後,
又說此地址證明不足,
看是否能以申請Tax code的信,或是將水電費帳單改為我的名字,

失望的我們回家後再度打電話問怎麼申請Tax code,
對方說Tax code是找到工作後,雇主才會幫你申請,

也就是說.........我還是不能開戶 >< !!
就給我個工作吧! 這樣我就能開戶了!

我也有上網搜尋網友的討論,

在背包客棧上的這篇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617183提到
Santander Basic Account
HSBC Pssport account
Halifax Easycash
這三家是他目前問到,可以給沒居住地址及沒工作的人申請的銀行,
(但HSBC會收管理費)

另外也有讀到有人以NINo的信便可以申請Barclay的帳戶

希望我能順利開Nat West的帳戶...再來研究一下有什麼其它的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茉莉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