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個人在倫敦找房的經驗及所獲得對倫敦的公寓的概況,希望其它他在倫敦的朋友們,若是能分享補充不足的資訊囉。

去年九月搬來倫敦,住在分租公寓十個月後,終於在三個月的努力尋找下,找到了麻雀雖小卻五臟俱全的溫馨小屋。

原本住在三房的分租公寓的大雙人房,房租含bill,每個月800英鎊。和其它兩位室友共用浴室和廚房。地點在東倫敦一區(Post code:E2),最近的地鐵站Shoreditch High Street(Overground)走路5分鐘,Liverpool St Station (Central Line)走路15分鐘,Bethnal Green Station(Central Line)走路10分鐘。

優點:

1.地點近

zone 1,可走路上班(上班地點在Moorgate Station附近,走路15~20分鐘) 下班去做家教的話,也可以較早回家。

2.房租便宜

bill (水電瓦斯網路),兩個人一起住,一人一個月房租加bill400英鎊。

缺點:

1.靠近Brick Lane市場,車多人雜,喧鬧聲多,亦可聽見overground火車行經的聲音。每到weekend,很多喝很high的人在附近喧嘩,十分吵雜。(但也是有安靜的時候啦呵呵)

2.雖然在zone1,  但較近的車站Shoreditch High Street不能直達central London,須走路10~15分鐘到Central Line的車站。

3.和其它室友共用浴室和廚房,儘管相處再融洽也還是有不方便的時候。加上若是室友自私不打掃共用區的話,就會淪為他免費的清潔工哈哈

4.這間三房的公寓沒有客廳(倫敦大多數的分租公寓都把客廳改裝為房間,尤其是zone1的公寓),所以再大的雙人房空間還是不夠,沒有隔間,就沒有客廳區和臥室的區別。

環境觀察概況:

Bethnal Green Road (介於Shoreditch High Street StationBethnal Green Station)的這區,是中東人的社區,整條路上有著各式各樣的中東雜貨店、中東菜販、中東服飾店、中東烤肉店….每天在靠近Bethnal Green站的那端路上還會有各式雜貨衣服的攤販,若只是想買個廚房所需要的小用具,像我買過防止廚房洗手台阻塞的過濾鐵片兩個1(大家知道我買的到底是什麼嗎? 有沒有人知道該怎麼形容這個東西呢? 哈哈) 除了大大小小的中東商店外,也有Tesco超市(一家Tesco Express(小間)和一家Tesco Metro(大間)),生活機能非常方便。

記得剛搬來的時候,對這區的印象不太好,覺得街容有點髒亂,最糟糕的是常常看到一些無所事事的年輕人,一群走在一起,穿著連帽衣,很像幫派。住在同一棟的樓上是一對從二十多年前從香港移民來倫敦的陳姓夫婦,陳先生說這兒現在的治安可是比二十年前好的多了。我記得有次爬樓梯不專心,走過頭到陳先生家門,一抬頭馬上被他們家的全副武裝嚇到:加裝鐵門和超大台錄影機鏡頭。希望陳先生別誤會我別有意圖啊J呵呵

雖然對這區的剛開始的印象不佳,但住了一陣子後,漸漸地和住在這附近的中東人有些互動,像是有次在Tecso找不到薑,走進一家中東蔬菜店買薑,店員超親切的,讓我印象深刻。再來是最常光顧的Tesco Express,在這裡工作的幾個店員工作超級認真敬業,讓我慢慢喜歡這裡的氣氛;不是風景的氣氛,是人與人相處的氣氛。再來一個故事是極少外食的我們,對這附近的一家人聲鼎沸的土耳其烤肉餐廳總是抱著好奇的心理,終於在一次朋友的來訪,我們一同造訪了這家店,烤肉好好吃啊! 難怪每天都那麼多客人,而且價格不貴,主餐約8~15英鎊,沙拉和麵包吃到飽,再來最重要的是,這裡的服務生服務態度跟五星級飯店相距不遠,又幽默,一定要再找機會過去那吃飯。J

另外就是我記得每天早上來打掃的Council Cleaner也令我對這個區域產生好感,他看起來雖然很年輕,但是工作認真勤快,做事條理分明,手腳俐落,雖然只是清潔的工作,但因為他的態度,讓我對他十份敬佩!

最後我記得有一次,公寓裡浴室的蓮蓬頭壞了,房東請了一位水電工來修理,這位水電工看起來才30多歲吧,先來看過一次,確認問題後,隔天帶了所需要替換的零件,也發現了原來舊蓮蓬頭出水不佳的原因是之前的水電工居然將過長的水管重複扭曲以至水必須繞過又長又曲折的水管才能出水,在他解決問題之後,洗澡成了一大享受。他看起來年紀不大,但卻說他做水電二十多年經驗了,態度又友善,真的要給住這在區的認真工作的中東人們十個大拇哥!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茉莉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