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國的NI number全名是National Insurance Number (NINo),找工作之前,一定要先申請到這組號碼,才能開始工作喔,如同在澳洲工作時的TFN(Tax File Number),有了這組號碼後,英國的雇主就可以依這個號碼向英國的稅局HMRC (HM Revenue & Customs)申報員工的薪水資料,正確計算所有稅的數字喔

7/18抵達英國的第一天,在英國稅局網頁查詢如何申請NI,Applying for a National Insurance number,打了Jobcentre Plus咨詢專線0845 600 0643,告知visa種類、姓名、聯絡電話與地址後,承辦人員給了我一組Reference No,並說會寄表格來給我填寫並寄回。在稅局網頁上提及Job Centre可能會因為Evidence of identity而要求安排面試,確認護照身份,簽證種類。但我的情形並沒有面試,就填完表格,按表格上要求的所需附件,附上護照影本。在網路上看過其它人的分享,提到他們直接到住所附近的Job Centre申請,也是另一個選擇囉

兩天後7/20我收到了表格,把該填寫的基本資料填好,並附上護照及簽證的影本,使用他們寄給你的回郵信封,投入郵筒就完成囉!DONE!


另外關於銀行開戶,
需要檢付地址證明,
例如水電費用單、租屋契約等,
但由於我才剛到英國,
什麼信都沒有,
於是就要等我申請好NINo,收到回信後,以此信當做地址證明來開銀行戶囉

(並不是所有銀行都會接受NI信,大部份可以申請成功的是Barclays,我也一樣囉,請參考銀行開戶)

又等待了一星期後,在7/27收到我到NINo囉!再來就是找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茉莉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