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個星期果真是蜜月期,這個星期全身痠痛啊!
星期一我被排在吧檯裡,這次則要我自立自強,
不能讓別人進來幫我,但事實不如想像中美好,
我並沒有辦法勝任在倒汽水啤酒的同時,
還要做果汁、咖啡、蛋糕、冰淇淋,
我真的是快不起來,所有的單子只會堆起來。

於是星期二繼續試,最後都是要派人進來救我,
才能讓所有的飲料順利送出。
星期三開始比星期一、二忙,我才做半小時,就被換去做帶位了。
全身痠痛的原因是,人太小隻,要拿杯子拿不到,要搆蘋果搆不到,
得要一直顛腳想辦法去拿東西,
不過另一個韓裔丹麥的女生,和我身材差不多,
但手腳超級俐落,個性又開朗,我非常崇拜她喔,
我想我就是沒有那種快手快腳的天份,
一換回做帶位,才鬆了一口氣,
雖然說帶位也是很麻煩,當人一多起來,也是有莫名的壓力降下來,
不過還是比一個人在吧檯裡奮鬥好多了。

好不容易,今天星期五做完本週的最後一天,
下星期開始就要學點餐送餐囉,
看來他們應該不會再強迫我一個人做吧檯了吧,哈
!

另外在華語教學方面,發生了非常汗顏的事,
話說上星期我都在教國小的學生,他們的程度都還在初級階段,
備好課,教學大致上沒有問題,
但這星期接到新的學生,去之前,
老闆沒有清楚交代她的程度,她用的書,
直到兩天前我連絡到學生之前的老師時,
才知道這位學生是正在準備英國的中文
GCSE考試,
老闆電話中說,不要擔心,第一天上課就聊聊天就好了,
書下星期會寄給我,心想,好吧就去聊聊看看她的程度如何。

這位同學的中文程度也好到讓我太驚艷了,
她用中文和我描述她暑假在瑞典和土耳其做了什麼,
中間她常問我一些單字詞語,回答當然沒問題,
但她還要我寫簡體字給她看,我還得要拿出書來確認,
看我寫的字有沒有錯誤,畢竟學生將來準備考試是要用簡體字,
我不能給她繁體字,另外漢語拼音我學是學了,
但沒有常用的話,還是很容易混淆,被她問得我頭昏腦脹,
實在是覺得很丟臉,嗚嗚嗚

希望下星期拿到考試用書後,能做好備課囉,
為什麼要發明簡體字和漢語拼音呢
?
搞得好像不是我的母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茉莉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