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度過了難熬的第一晚,爬出睡袋,整理一下衣裝,從水壺倒出一杯水用來簡單梳洗好後,走到營火區看見老師正在煮早餐燕麥粥讓我們配蜂蜜和葡萄乾吃,三餐有人照料其實還不錯耶 (嗚嗚 感動)

老師問我昨晚睡得如何,我回他"床沒有家裡的平坦,應該帶三個墊子來的"  (我的脖子、背、腿超酸痛的啦)
 
早餐過後就是周六行程滿滿的活動:
 
搭建天然暫時遮蔽處
天然暫時遮蔽處,老師教的是A字型Shelter,先用木頭排出骨架,再舖上大片松樹葉片,接著再一層層從底部舖上已乾枯的細碎殘枝碎葉,檢查是否會漏水的方式就是鑽進去然後抬頭看看是否有光線透入,再進行補強。補得差不多後,就完成了!!! 但繼昨晚的教訓,地上除了舖上木頭,也舖上大量的碎葉,好讓"床"軟一點,免得又被背又被木頭戳痛了@@

IMG_6109.JPG老師示範解說概念

IMG_6110.JPGIMG_6112.JPG

IMG_6114.JPG我們的一人shelter,最後變兩個人一起擠著睡

午餐-鱒魚處理
用樹林裡的天然木材製做天然烤肉架,並把整隻鱒魚處理到把肉片取下來固定在烤肉架上回營火區烤來吃

IMG_6121.JPGIMG_6123.JPG

升火
各種升火技巧介紹,練習鑽木取火。我和Dec在鑽火取火都失敗了,搞了兩個小時還是都沒成功,我決定怪罪我選到的木板一定是有問題,哈哈
IMG_6127.JPG
可食用天然植物介紹
在樹林裡跟著老師晃,老師介紹了兩種可當做沙拉的草、三種可泡來飲用的草,我只記得Nettle(蕁麻)、和松葉,其它的名字聽了就忘了@@
 
方向辦識
利用太陽方位、樹木花草生長方向辦別方位,這個時間點是下午三、四點左右,剛花了兩個小時忙鑽木取火,累個半死,整個聽不進去老師在說什麼,好想睡覺@@ 
 
晚餐-野處理
恐怖的來了,竟然要處理一整隻還帶毛的野,野兔還滿大隻的,所以只有五隻,只需要分給五個人來處理,老師一隻隻傳野兔過來,看起來超級恐怖的!!!!! 一點都不可愛,有點兇狠的臉,老師說它的牙齒非常利,可直入骨頭,如果是活的要非常小心。想說把野兔傳給別人好了,太恐怖了,結果....竟沒一個男人願意接手,Dec手又在中午處理魚時割傷了,看來我必須下海處理了…比鴿子還難處理…弄了一個多小時吧,終於把腿、背肉給拆下來了…一直在假裝這是平常會買來的雞…
 
老師用兔肉燉馬鈴薯、地瓜、洋蔥、Leek、薏仁,很好吃耶!
 
野外用刀的種類及法律
這段我跟本聽不下去,因為是在等晚餐煮熟前的課,又餓又累的,但我還是有儘量認真聽,在英國若是刀小於3寸,拉出來的刀片沒有會把刀片卡住的機關的話(例如像瑞士刀),是可以合法帶在身上的,其它的則是不可以帶在身上的喔!!! 除非是放在包包裡,且有理由,且人正在交通過程中(例如,把要參加野外活動的用刀放在背包裡,開著車前往上課,若被警察問,則可以證明要參加課程用的)
 
晚餐用畢天色己黑,今晚明顯感覺比昨天還冷,有點擔心會不夠溫暖,但我們蓋的是一個人大小的遮蔽處,兩個人可能會太擠,可是真的有夠無敵冷的,睡吊床的那個人肯定不用睡了,所以我們決定兩個人一起擠,舖上兩個墊子,兩個人大概三分之二都重疊了,側睡而且完全動彈不得,超級不舒服的,但比昨天溫暖太多啦!!!!
 
終於天又亮了,我想住在野外兩晚是我的極限…因為根本就睡不好啊!!!!!! 
 
第三天早餐老師教我們做damper bread,結果就是麵粉和水捏一捏,就醬! 放上烤熱的烤盤,兩面都烤到有一點點焦就好了,好香好好吃喔! 是昨晚沒睡好,隨便麵粉和水也好吃嗎? 哈哈 不過也有可能是木頭烤出來香味喔
 
最後一天的課程到中午就結束了,我們上了淨水知識課和研究動物足跡,因為這個三天兩夜的課完全是給沒有任何基礎的人上的,很多部份就能用講解的方式,而不是什麼都實際參與去做,可以再針對有興趣的部份,再報名深入的課程。
 
回到家後的我們睡到不行,這個特別的經驗雖然才短短兩夜,但卻因為完全脫離了日常的生活型態,而在精神上感到非常地放鬆,釋放平日累積的無形壓力。推薦給一樣需要舒壓的你 :)

IMG_6135.JPG

喔 差點忘了介紹我們的廁所:名符其實的茅房啊!!!(只有便便用唷 噓噓是直接還給大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茉莉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