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ish Pie好像是滿家常的一道料理,Dec的媽媽常常做給他吃,傳統上派的餡料有魚(鮭魚、鱈魚...)、蝦仁、水煮蛋、洋蔥、牛奶、麵粉;餡料煮好後放入烤箱容器中,上層放已做好且放涼的馬鈴薯泥,最後放上起司入烤箱烤至起司融化並呈金黃微焦,就可以上桌囉~

有一次看Jamie Oliver的省錢料理節目,看到他的食譜後,我眼睛為之一亮,他在餡料中多放了切丁的紅蘿蔔和冷凍菠菜並拿掉水煮蛋,最後是在馬鈴薯泥上拌入蜿豆泥與檸檬皮,除了便宜又健康! 聽住說他常做這道派給他小孩吃喔~

食材:

奧利佛先生烤魚派  

馬鈴薯1kg

檸檬1顆

無鹽奶油40g

冷凍蜿豆400g

紅蘿蔔2根

洋蔥2顆 (我只用了1顆)

橄欖油

中脂牛奶500ml

冷凍鮭魚片150g*2

冷凍鱈魚片100*2 (魚可以是Cod、Haddock等白肉的魚)

(魚我是直接買Tesco的Fish Pie Mix綜合魚塊, 含鮭魚、Cod、Smoked Haddock)

中筋麵粉65g

冷凍菠菜100g (我直接放新鮮的,但出水太多,應該還是用冷凍的比較好,量又多)

冷凍蝦仁125g (我沒用)

英國芥末1大茶匙

Cheddar超司40g

作法:

1.預熱烤箱180度C/350度F/Gas4

2.馬鈴薯削皮切大塊,放入加鹽滾水中煮15分鐘或煮至馬鈴薯熟透,將冷凍蜿豆放入Colander(金屬過濾器?哈),將煮馬鈴薯的滾水到在冷凍蜿豆,順便解凍蜿豆。(Jamie不只教大家怎麼煮,還教大家怎麼省時省能源耶 讚!)

3.煮熟的馬鈴薯加上少許鹽、黑胡椒、檸檬皮(Lemon Zest)和奶油後壓成薯泥

4.解凍的蜿豆放入調理機(Food Processor)打碎幾下,不要打成泥喔,這樣才有不同的口感,打好後拌入馬鈴薯泥中並放涼 (放涼的用意是,涼的薯泥比較好定型,最後放在餡料上時不容易和餡料混在一起)

奧利佛先生烤魚派 奧利佛先生烤魚派  

奧利佛先生烤魚派  

5.紅蘿蔔、洋蔥 削皮、切丁後用大平底鍋(直徑約30cm)加上少許橄欖油油煎15分鐘直到軟化但顏色尚未變深。同時將牛奶倒入鍋子用中火加熱,直到即將煮滾時,放入魚煮約10分鐘直到魚熟透後,用漏勺將魚取出放在盤子上,將牛奶移開熱源,待下個步驟用。

奧利佛先生烤魚派  

6.將麵料放入紅蘿蔔與洋蔥中拌炒一下,接著一勺子一勺子地放入剛剛用來煮魚的牛奶並攪拌均勻。再來放入菠菜並攪拌均勻。將魚片大至簡單分塊狀後一併也放入鍋中輕輕攪拌均勻(我買的魚已經都切塊了)。最後再放入蝦仁、英國芥末、半顆檸檬汁、削碎的Cheddar起司,再次拌勻後,此餡料即可放入烤箱用容器中。

DSCN9885.JPG DSCN9886.JPG  

7.接著將放涼的薯泥鋪在餡料上,Jamie用叉子在薯泥上壓上一個個的格子花紋後(看他輕輕鬆鬆地就壓出超漂亮的花紋,我壓了老半天還是看不出個所以然 哈哈),放進烤箱約30-40分鐘後就完成囉!

DSCN9887.JPG 奧利佛先生烤魚派  

P.s. Jamie的食譜是把40g的Cheddar超司拌入餡料中,但我一半用他的方法,另一半還是照原本熟悉的作法,將起司放在薯泥上方,烤出來才有金黃的起司香啊! 我猜因為這集是省錢料理,所以用的起司不多,只拌一些在餡料中囉

成品:

奧利佛先生烤魚派 DSCN9891.JPG  

超級清爽健康又便宜的料理上桌!

食譜原文請見Sweet Pea Fish Pie-Jamie Oliver Recipes,可以看到Jamie花了三秒在薯泥上壓的漂亮花紋喔!

arrow
arrow

    茉莉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