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家做漢堡是很快速簡單的一餐,買現成的漢堡肉排、起司、洋蔥、沙拉、佐醬、麵包,半小時內就可以開動囉,不過若是時間允許的話,自已做手工漢堡肉真的比現成的好吃太多啦,推薦這道Jamie Oliver的貓王漢堡肉食譜,超級Juicy的啦! 

homemade漢堡肉  

漢堡肉材料:

1.乾的紅辣椒x1 (我用新鮮的)

2.紅洋蔥半顆

3.新鮮香料Tarragon葉,摘下葉片並切碎(我用乾的)

4.雞蛋一顆

5.一把麵包碎屑(breadcrumbs) (我沒特別買,直接用食物調理機Processor把土司打成碎屑 )

6.英國Dijon Mastard芥末醬x1茶匙 (我用Wholegrain Mastard seeds芥末籽醬)

7.Parmesan起司x2湯匙

8.Nutmeg粉少許 (超市的香料區找得到,我買的是顆粒的,一顆約像彈珠大小,直接用grater磨成粉)

9.四百克牛絞肉 (不要買太瘦的Extra lean,lean 或 median lean才有肉汁喔)

作法:

1.材料1~3切碎(或直接用食物調理機Processor打碎,只需3秒)

2.將切碎的材料1~3+雞蛋+麵包碎屑+芥末醬+Parmesan起司+Nutmeg粉+牛絞肉 混合均勻後,分成四等份用手壓成漢堡肉排形狀

homemade漢堡肉  

3.開中高火熱平底鍋或grill pan,加少許油,同時在肉排上灑上少許鹽和胡椒調味

4.待平底鍋已熱,煎肉排約十分鐘,至兩面金黃酥脆

homemade漢堡肉  homemade漢堡肉  

5.起鍋前可放起司片至其半融化,再放上烤好的麵包,加上喜歡的醬料和生菜沙拉,就可以開動囉!!! 

 

奧利佛的官方網站食譜連結:

http://www.jamieoliver.com/recipes/beef-recipes/elvis-burger-with-chopped-salad-and-pickled-gherk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茉莉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