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2009年年底時,我辭去工作申請了澳洲的打工渡假簽證,
由於澳洲並沒有限制台灣前往澳洲的人數,
在澳洲移民局網站按照步驟申請,付費,然後到指定醫院體檢,
沒有幾天就收到email說我已申請到簽證,
可以在一年內前往澳洲。

由於簽證都已電子化,
並不會有實質的簽證貼紙,
我甚至在抵達雪梨後還跑去移民局辦公室問可不可以申請貼紙,
因為我朋友在07年時有要過而且也拿到了,
真的很想拿貼紙貼在護照裡當做紀念,
但!!! 很可惜地 對方告訴我已全面電子化,也不能申請簽證貼紙了! ><

在前往澳洲前,遵從現在小有名氣的大學同學宥勝的澳洲打工渡假網誌,
註冊了背包客棧的帳號努力爬文,
也買了關於澳洲打工渡假的書和旅遊書,
更聯絡了好久沒聯絡的國中同學Ruby,因為他兩年前才剛去了澳洲打工渡假,


很巧的是,她居然也準備在三月(2010年)前往澳洲攻讀碩士學位,
和我預計要去的時間差不多,
"何不乾脆一起去好了?"
就這樣一起訂了機票,飛往雪梨,
並在三天內從網路到找到離Central Station步行十分鐘的share flat,
那是一個一套房,兩雅房,共用廚房、客廳和衛浴的公寓,
我們房間有一張上下舖的床架,兩張小書桌和一個置入式的大衣櫃,
還滿適合兩個小女生(哈哈 "看"起來像小女生就算小女生嚕)的,
300元澳幣每週,除了火車和街上往來的汽車聲真的令我滿惱怒的,
但在耳塞的幫忙下,算是還不錯了啦!


而且我們也在這認識了一對非常可愛的天津夫婦,Cathy和牛寧,
大廚Cathy總是大展廚藝讓我們瞠目結舌,像自已製麵條、包餛飩、考蛋糕餅干等等
牛寧最喜歡的歌曲竟然是台灣的台語歌曲,
還問我電影艋舺裡的台語歌叫什麼,他想要找來聽,
讓我當場也呆住,回想什麼歌在電影裡啊? 記不起來
趕緊you tube看電影找歌給這位天津的同志

對了 忘了說
抵達雪梨的第一天
走在George Street上,我整個傻眼,
整條街都是亞洲臉孔,這就是澳洲?
後來才知道,澳洲的City裡文化都是非常多元的,
在城市裡生活的人們都來自不同的國家,非常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茉莉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