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值我和Dec在澳洲的簽證即將要到期了 (我們都是在2010年03月進入澳洲,然後同年10月在農場認識,簽證也一起在2012年03月到期 呵呵 還真巧),Dec剛來澳洲時其實想申請移民的,天不從人願,同一年澳洲政府把美髮師從可移民職業名單中剔除,原因是有太多外國學生進入澳洲唸美髮,接著留下來成為新移民,美髮師的人數已太多所以刪除這項職業,只能說沒有緣份也無法強求啦

我們當時研究離開澳洲之後我們可以一起去的國家:

紐西蘭 (分開申請去紐西蘭的打工渡假簽證)

英國 (我申請去英國的打工渡假簽證)

台灣 (Dec申請來台灣的打工渡假簽證)

我申請紐西蘭或英國簽證的時間點落在2012年5-6月間,所以決定3月先跟Dec去英國拜訪他的家人,5月之後再飛台灣看看抽不抽得到簽證

Dec的爸媽都是愛爾蘭人,他們年輕時來到英國工作打拼,在倫敦認識結婚,所以Dec是在英國出生但流著愛爾蘭血的小孩,其它親近的親戚都還住在愛爾蘭,3月份的St Partick's Day是個愛爾蘭的重要節日,Dec的表姐表哥們都會在這個節日回老家,我們也趁著這個他們都回老家的機會,一起去拜訪Dec的阿姨一家人

交通: 廉價航空Aer Lingus 倫敦-都柏林 來回機票

先到都柏林Dublin與表姐會合後,再跟著她開車往南方老家Cork

一早抵達都柏林,從過海關我就開始體驗愛爾蘭人的熱情與友善,搭了公車進入市區,路上好多這樣的攤販,販售各式與聖派翠克節相關裝飾品

DSCN6532.JPGDSCN6553.JPG

肚子餓了的我們決定先找餐廳吃個東西,Dec曾和他表哥住Dublin一年,他說酒吧區Temple Bar太多觀光客,東西又貴,所以Temple Bar我們就只有晃過去而已,路上還有人看到我就對著我喊"你好" 我心想我知道愛爾蘭人很熱情,但也不用這樣在路上大喊你好吧 哈哈

找到一間中意的Pub,點了Irish Breakfast (聽Dec媽媽說,在英國賣就叫English Breakfast,在愛爾蘭賣就叫Irish Breakfast,但基本就都是香腸、培根、baked beans番茄醬燉豆、煎荷包蛋,只是在愛爾蘭會多Black Pudding黑布丁/豬血腸)

DSCN6564.JPG

另外這邊有賣Murphy's黑啤酒,來自於南部大城Cork科克,是繼聞名世界的健力士Guinness黑啤酒的其它選擇喔

DSCN6562.JPGDSCN6558.JPG

吃飽後我們晃去有名的三一學院Trinity College,學院內的圖書館內珍藏的凱爾經Book of Kells,需要買票才能入內參觀喔,但禮品店則可以自由進出

兩位台灣女生參觀凱爾經的詳細遊記 

DSCN6533.JPGDSCN6585.JPG

再來我們晃去都柏林城堡Dublin Castle, 兩位台灣女生也有詳細的遊記唷

DSCN6576.JPG

DSCN6577.JPG

附近的小店很可愛^^

DSCN6581.JPGDSCN6582.JPG

這篇都柏林旅行小記寫了更詳細有關都柏林的景點唷

傍晚我們與表姐碰面,住了她家一晚後,隔天就起程往南去拜訪阿姨家,在愛爾蘭南部大城科克Cork附近的小村落叫Ballyhooly,抵達的時候已經是傍晚,隔天一早天亮,我被外面的美景嘆為觀止,天啊 這裡也太美了吧!!!

DSCN6614.JPGDSCN6596.JPG

這是阿姨家門外的景象,放張椅子欣賞風景就夠了

DSCN6634.JPGDSCN6624.JPG

開車到附近的城堡古蹟散步(糟糕 我完全不知道這裡是什麼地方說@@)

DSCN6650.JPGDSCN6638.JPG

處處是美景!!!

DSCN6603.JPGDSCN6604.JPG

表姐在晚餐前佈置餐桌,放上代表愛爾蘭的顏色^^ 另外再用門外到處都有的黃水仙花Daffodil裝飾

記得表姐們離開前,阿姨還準備好每人一把帶回家擺飾,這在英國超市一把也要5鎊吧?(忘記) 

短暫拜訪Dec在愛爾蘭的家人幾天,一定要再回來這個美麗的地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爾蘭 都柏林
    全站熱搜

    茉莉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