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文章記錄生活還真不是件容易的事,特別是累積了好幾年沒寫完的東西 (哈哈),常常在坐火車時好多想法竄入腦海,下班回到家時又已全身無力,終於等到週末在家放鬆時,登入部落格思緒還是亂糟糟的,想著到底是該先寫完澳洲打工渡假的部份呢? 還是應該先來分享幾個月前在英國買二手車的經驗呢? 還是先補一下最近一年的遊記呢?

想著想著,點開文章分類一項項往下看,看到"工作"這個項目時我突然好奇起來我來到倫敦後分享過些什麼和工作有關的文章呢?

原來是初來乍到倫敦時的在餐廳打工及華語家教的經驗,回想起當時在英國餐廳的短暫三個月經歷,雖然累但真的很有趣!還有堅持了兩年的兼職part time華語家教生活,對我來說都是相當棒的經驗和回憶,到現在偶而還會想念我的可愛學生們! 好想念和他們無憂無慮地聊天,還有他們常常指正我的英文的日子(到底是誰教誰?)

反而是自從2012年底進入台灣公司的倫敦分公司後,在全台灣人的工作環境中,我反而沒有新的事物可以分享了,而且對於工作,心理一直處於極度挫折的狀態(原來工作上人的相處才是最難的事,深感以前的工作都太幸福同事都太好相處,嗚),加上忙碌於人生大小事 (轉換簽證、找新家搬新家兩次、準備台灣和英國的婚禮…),一下子三年半的時光就過去了!

點開了當時剛進公司試用時期的文章(http://molyang.pixnet.net/blog/post/239108456),我大笑起來!!! 明明頭三個月的預兆就這麼不佳,之後三年都不開心怪誰啊!? 怪自已啦!!!

仍然衷心感謝大老闆一年半前在一次機會中讓我轉換部門,我試圖學習新的工作內容和與新的主管合作,希望能夠藉由轉換跑道來轉換心境,雖然仍是挫敗不斷,但我盡力了,現在大小事也陸續忙完了,是不是到了該正視問題的時候了呢?

三年半來的經歷,難道都是白費了嗎? 都沒有學到事情嗎? 一定還是有的吧?!

來回首在台灣海外分公司的工作點滴,希望能把不開心的事情當作笑話一笑置之,同時把發生過的事當作借鏡提醒自已。

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茉莉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