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0歲以前出國打工渡假是我大約兩、三年前就想做的事了,但一直忙碌於工作上,始終沒有下定決心來徹底執行這個計劃,一直到去年年底,工作上的重要任務告一段落,決定這一次我一定要出國去走走看看!!!

去年底辭職後,開始蒐集澳洲打工渡假的資訊,也報名了LTTC的英文課來暖身一下,然後申請線上電子簽證,完成指定醫院體檢,最後訂下了3/11的機票,等待飛往澳洲雪梨囉~

因為對這次的澳洲打工渡假之行抱著要學英文and要學到一項新的技能(ex.煮咖啡),所以第一站選擇雪梨,澳洲第一大城市,幻想著每天煮咖啡和外國人聊天練英文的生活,然後放假時去附近旅行,這一切是多麼的美好啊~~~

但是!!! 以上當然是最美好的想像,我是不會那麼不切實際、天馬行空的做白日夢的,目前短暫的計劃是3~6月和我國中同學Ruby住雪梨,她來這準備攻讀UTS研究所,而我就邊找尋心目中的咖啡廳,邊上網找尋今年雪季雪山的工作來做為下一站的準備。

當然如果一切不如我想像,可能計劃就會全盤推翻,視狀況而定囉~

今天是來到雪梨的第11天了,已完成事項有:

1.    辦好手機門號(背包客們用的Optus Prepaid方案)

2.    旅支換現金(銀行Westpac,每日每家分行)

3.    銀行開戶(HSBC,申請Debit Card,剛好有開戶促銷方案,沒有存款限制,也沒有管理費)

4.    申請工作用的稅號TFN (Tax File Numb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茉莉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