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來到磁島不到一個星期的時間,我們找到工作,也租了便宜的房子,心想接下來就好好地享受熱帶小島的夏日風情吧

我們在磁島租的房子位於Picnic Bay野餐灣,剛好霸氣老闆Lindy也住那,所以我們已約好隔日一早直接走去她家會合,她會載我們去公司,開車比等公車快多了,在路上Lindy說他們開車只要看到有路人都會順便問一下要不要順路載他們,這好像是澳洲人的習慣,真體貼 ^^

抵達公司後,發現其實就是一間小小的房子,有間小辦公室和儲藏室,洗衣公司會把把洗乾淨的床被單,大小浴巾等送回來,另外這裡也有各種清潔用品。其他同事也陸續到齊了,兩位背包客:年輕的德國小弟麥克斯和英國小姐艾瑪,還有老闆Lindy的好朋友喬。喬和Lindy差不多年紀,但多了蒼桑感,很友善很愛大笑,不過事後我們才知道喬的故事很哀傷,她的兒子自殺了,她也和老公離婚了,自已一個人跟著Lindy賺點生活費用。

Lindy拿著今日的清潔計劃表,數著需要的床被單及浴巾數目,讓我們裝入袋中,(如果裝錯了,到時候就會因為漏掉一條浴巾或一個枕頭套,而需要再回去,實在是非常容易出錯啊,完全不像在一間飯店裡工作那樣地單純啊,好想念我的雪山小飯店喔),床單浴巾準備好後,也把大大小小的清潔用品、吸塵器、拖把放上小廂型車後,就分兩台車粗花囉! 老闆帶著德國小弟和英國小姐,喬則帶著我和Dec,我們都被發了一張今日工作單,好讓我們填上抵達每一個點的時間,及完成的時間 (對,Lindy只會付我們真正在清潔的時間,早上的準備工作及在車上的時間都不算喔,實在是非常不合理)

文章標籤

茉莉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1年11月 南半球澳洲夏天來到,在Airlie Beach邊混邊玩了一個月的我們,因為在Airlie Beach這沒看到什麼工作機會(後來離開後竟聽朋友說很多台灣人在這工作呢),決定繼續往北(夭壽!!!愈往北愈熱啦!!!離赤道愈來俞近了啦!)到下一個景點再來找工作吧…在旅遊書上看到一個島叫磁島 Magnetic Island,就決定是它了! 就去這個島上看看吧~~~

要去磁島,要先到Townsville這個城市,再坐渡輪20分鐘就到囉,這個島說大不大,但說小也不小喔,若沒有交通工具,每個點之間用走的也是需要一兩個小時吧,非常需要抑賴環島公車,必須準確照時刻表出門等車,就可以順利到達島上不同的小村落囉,當時先訂了島上的YHA小三角木屋,YHA也有提供露營地區,若是有露營裝備的話,可以省下不少住宿費喔,YHA的公共澡間相當乾淨

當時YHA有提供打工換宿的機會,可惜都有人做了,不知道要等多久才有機會...

隔天坐著環島公車到其它點探勘,從房屋仲介窗戶上看見兩房小公寓一個月租金是我們住YHA幾晚的價錢耶!!!,衝進去詢問更多資訊,房仲小姐很親切,和我們聊天後說她認識島上的一個清潔公司,它負責整理全島的所有飯店和短租住宿,說可以介紹我們去她那工作,我們愈聽眼睛愈發亮,突然之間打工和住宿都有了著落,耶!!!!! (回想當時我們也太單純了(蠢?),區區幾個月在雪山裡的爽工經驗完全不能與熱帶小島的房務粗工相提並論啊!!! 哈哈哈)

文章標籤

茉莉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110月,我已來到澳洲打工渡假一年半囉,剛結束澳洲東岸(由南往北)之旅,來到昆士蘭渡假勝地Airlie Beach10月份的南半球盛夏就要開始,對於才剛花了不少旅費完成東海岸之旅的我們來說,天真地計劃著在澳洲的最後半年就留在昆士蘭找工作渡過夏天……真的是太天真了……昆士蘭的夏天真不是蓋的熱……此時在Airlie Beach的我們還不知道接下來在昆士蘭的六個月…….令我們(熱到)永生難忘啊 哈哈哈!

DSCN5823.JPG DSCN5824.JPG

Airlie Beach是觀光重鎮,有許多飯店、青年旅館、餐廳,還有許多遊輪、遊艇、浮潛、潛水等水上活動。我們直接向背包旅館訂了三天兩夜船旅,造訪了靠近這裡的許多小島,其中最著名的是白天堂沙灘White Heaven Beach,雪白綿密的沙灘加上無比透徹的海水,美不勝收! 要來白天堂沙灘必須由登記在案的船公司帶旅客前往,各個船公司必須排班前往,還不能同時過來,因為要保護這個美麗的沙灘。另外行程亦包含了浮潛,超級多美麗的熱帶魚還有移動速度超級快的海龜 (這個海上浮潛美麗的程度,其實咱們台灣綠島不會輸喔)

整個海上之旅唯一的缺點是睡覺的地方真的小到不能再小,不是很舒服,果然便宜的方案就是一定有不完美之處啊 呵呵

茉莉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三個月的雪季工作結束後和好朋友們相約在東海岸從南往北Road Trip,

沿途從Byron Bay--->Brisbane--->Noosa--->Hervey Bay

旅遊概況為我們各自從不同地點坐飛機在Byron Bay見面玩三天,接著坐巴士到Bribane待兩天並租車繼續北上到Noosa待兩天,再往北到Hervey Bay拜訪朋友三天。

IMG_7024.JPG  

茉莉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0年在Mt. Buller的雪季工作,讓我做了一個重大的決定,就是決定要申請澳洲第二年的打工渡假簽證! (原本在去澳洲前,我最一開始的計劃是在澳洲待半年就要回台灣了說 呵呵) 記得當時的感覺是,六個月的時間感覺新的生活體驗才剛開始進入狀態,還有太多太多要學要體驗要玩,所以接下來的六個月透過Wwoofing(有機農場交換食宿)累積三個月以上的農場工作,就有申請第二年的資格囉~

DSCN5520.JPG  

2011年雪季開始前幾個月,聯絡了Housekeeping老闆維琪,確認我和Dec可以一起做2011年的雪季工作! 七月冬季來臨後再次前往Mt Buller! Go!

超級好的維琪,在我上山前,幫我收了一箱我從山下寄過去的冬季用品,還把我去年借用過的滑雪用具放到我的房間,讓我在打開房間時就看到我的東西,超級感動的!

茉莉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個週末都要工作的理髮師Dec,擺脫了週末必上班的命運,目前在倫敦商業中心City的男士理髮店 Nicholson & Griffin的Cannon St.分店工作,在倫敦打拼了兩年的我們,終於可以一起過週末啦,準備訂機票週末遊歐洲啦!!!  (太開心啦~~~)

N&G官方網頁:http://www.nicholsonandgriffin.com

Cannon Street分店地址: 74 Cannon Street, London EC4N 6AE

電話:020 7489 8551 歡迎電話預約,指名Dec為您服務唷!

茉莉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電視上看到BBC製作的紀錄片”South Pacific南太平洋”的第六集”Fragile Paradise脆弱的天堂”,這集主題是關於大企業補魚船使用破壞性捕魚法(使用人工集魚器的圍網魚船捕魚),不但一併捕獲目標黃鰭鮪魚的幼魚,更一網打盡所有其它海洋生物,像是海龜、海豚、鯨魚、鯨鯊、鯊魚、魟魚…..對海洋生態造成毀滅性的破壞!!!

此外,破壞性捕魚法由於收網耗時,鮪魚早在海底網中時因為空間不足死亡並產生一種不好的成份 (聽不懂是產生了什麼成份,請生物專家幫忙解答 ^^),對人類食用並無營養價值。 

所以吃鮪魚時記得先確認其捕獲方式是否為利用魚杆和魚線的一支釣(pole&line),才是可以保護海洋的可持續捕魚法(Sustainable fishing)

 

BBC South Pacific南太平洋”的第六集”Fragile Paradise脆弱的天堂

一支釣(pole&line)片段

文章標籤

茉莉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當地人才知道的超棒博物館Horniman Museum位於倫敦東南zone3的Forest Hill站(Overground)附近, 

我的兩本旅遊書上介紹的博物館大多都集中在倫敦市中心,看到地鐵裡的海報發現這家離我家很近的博物館,

在三月天的某個週末散步了半小時找到了它,進入園區後實在太令我驚訝了! 因為這裡太美了! 又少了市中心的人潮!

第一次來訪的我還沒買門票,光是廣大的公園就可以晃好幾個小時了,除了可以在四處草地野餐看書,公園裡還有一小塊動物園區,另外還有香草園區和音樂公園,這裡也是至高點,可以遠眺整個倫敦市區喔!

茉莉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年的三月十七日是愛爾蘭的國定假日St. Patrick's Day聖派克節,很多國家亦會在當日有許多的慶祝活動,特別是英國、加拿大、美國、阿根廷、澳洲、紐西蘭。

記得2010年時第一次開始到澳洲打工渡假,當時的我對St. Patrick's Day並不了解,只看到一堆人穿著綠色的裝扮,戴著綠色的大帽子,愛爾蘭酒吧擠滿了人,在酒吧飲酒慶祝,感覺是個瘋瘋的節日,哈哈!

直到認識了在英國長大的愛爾蘭人Dec,2012年的St. Patrick's Day和他一起到愛爾蘭拜訪他的阿姨一家人,因為在愛爾蘭是國家假日,他的表哥表姐們都會從各地回到家鄉慶祝,很像在台灣的某些節日,大家都會回家和家人吃飯一樣的感覺。

"聖派克翠克是愛爾蘭五世紀的一位傳教士。早年他在愛爾蘭當奴隸,後在上帝的指引下逃離愛爾蘭並接受天主教的洗禮,隨後回到愛爾蘭開始了傳道生涯。聖派克翠克以三片心形葉子的酢漿草(shamrock)向愛爾蘭人解釋天父、聖嬰及聖靈三位一體(Holy Trinity)的教義觀念,也因此三葉酢漿草便成為紀念聖派翠克節的神聖象徵。" (節錄自http://www.epochweekly.com/b5/167/7738.htm)

文章標籤

茉莉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超級愛逛水族館的我終於被我抓到機會去看倫敦的Sea Life,票價原價一張25鎊,可以用Tesco給的現金券6鎊換唷! 太爽了!!!

DSCN0291.JPG  

當你的Tesco Clubcard已經有足夠的現金券後,直接登入http://www.tesco.com/clubcard,選想要兌換的東西,若是入場券,會需要一個星期的時間寄達,所以要提早在網站上先做申請的動作,才能在出發前收到喔!

DSCN0296.JPG  

文章標籤

茉莉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